中国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305

连日来,中国矿业大学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持续升温。在校党委的部署下,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下,二级单位党组织、师生党支部、学生班级、团组织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集体研读、集中宣讲、知识竞答、专题研讨、骨干带头学习……催人奋进的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多种形式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在前期广泛动员的基础上,按照“四个一”的专题学习安排,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党支部,通过研读学、交流学、讲解学等方式,掀起学习报告原文、学习新党章的热潮。

11月1日下午,电力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B414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共同逐字逐句地、全文诵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打下思想和理论基础。11月3日,外文学院组织党章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为学生党员和新生们讲述党章的制定与修正,详细介绍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修正的具体内容和新时代意蕴,号召同学们响应新时代的召唤,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学校将为每名党员配发《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做到人手一册,同时配发相关辅导资料,帮助师生党员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

10月30日11月1日,江苏高校辅导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升职业能力专题研修班暨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学校举办,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改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在工作论坛上,学校辅导员王梦倩、李琳、马成成等分别作主题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全校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教师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做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进思政课、也要进专业课。在环境工程专业2015级3、4班的“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上,任课教师蒋家超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容,和这门课程讲授的“除尘、脱硫、脱硝”结合起来进行了讲解。他说:“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必须要学习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规划和建设重点,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有所作为。”

日前,各学生班级、学生党支部、各学院(部)党员工作站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有关安排,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研读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

矿业学院组织了“点赞十九大”主题班会;信控学院开展了“聚焦十九大,一心跟党走”主题班会,同学们畅谈了心目中的十九大;化工学院组织开展“见证十九大,说出心里话”活动,同学们通过话剧和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公管学院开展“心系十九大,党章在我心”专题学习会,研习党章全文;环测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解读十九大报告,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计算机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管理学院组织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设计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海报设计大赛,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近日,校团委就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阶段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在11-12月中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团学骨干专题学习会、团干部讲一次团课、开展一次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开展一次主题知识竞赛、选树一批先进青年典型”的“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日中午12:00,化工学院团委在青春广场设立活动宣传点,通过特色展板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11月4日,管理学院电商16-3班团支部在博学4楼B102室开展“学习十九大、做团员先锋”主题微团课。团支书张荣建从“中国高铁篇”“中国智造篇”“网络经济篇”等角度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团员青年在回顾成就中思考如何担当新征程中的青年先锋。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