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40

11月9日下午四点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楼B201召开了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研究生辅导员骆奕老师在会上对所有参会研究生干部进行了有关日常工作与就业方面问题的指导。

四点半,会议准时开始。骆奕老师首先指出了研究生在宿舍卫生、违规物品使用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督促各班班长及生活委员积极协调好工作,加强与班级成员的沟通交流。然后,骆奕老师着重提出了有关研究生就业的问题,对“三方协议”的重要性,“三方协议”的补办过程以及毕业生签署“三方协议”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此外,骆奕老师提醒毕业生合法就业,防止就业诈骗。之后,团建负责人2016级研究生胡翔骞和研究生助管胡伟建分别上台发言。胡翔骞提出将团学活动与就业面试相结合,训练研究生的面试能力。胡建伟细致说明了关于填写、提交一些申请材料的注意事项,并且嘱咐每个同学不要屏蔽群消息,以便及时获得重要信息。最后,同学们向骆奕老师询问了一些有关生活与就业方面的疑问并获得解答。会议最后,骆奕老师叮嘱所有研究生积极配合与支持研究生助管的工作,有疑问及时询问并解决。

此次会议加强了研究生辅导员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有效地帮助研究生解决了一些就业和生活方面的问题。此外,研究生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辅导员对研究生进行更合理、更高效的管理,有利于为研究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马宇萱 李昌运摄影:马宇萱责任编辑:骆奕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