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到体育学院开展“体医结合”专题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24浏览次数:780

会议现场

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杨效宁主任对女篮队员进行现场分析诊疗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甄宗礼一行到体育学院就“体医结合”开展专题调研。校医工办、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甄宗礼副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整体情况。他说,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近年来为切实提升医院的整体实力做了多方努力,当下和学校达成附属医院合作关系更是为双方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契机。校医工办主任何康林表示,“体医融合”是推动医院和学校深度合作的初步探索,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以及临床实践方面的优势,互通有无,共同提升。

体育学副书记关福远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园体育文化事业的辉煌历程和体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副院长张矛矛立足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对“体医结合”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论证。近年来体育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体育学一级学科申办成功为拓宽学院发展路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扎实基础。在学院的大力倡导与支持之下,学院教师立足学校能源资源特色行业背景开展相关学术研究,以运动干预与医疗手段相结合,在煤矿职业病预防、康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学院认为,推动“体医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一方面将为学校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研究提供临床支持,真正将学术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理论支撑,另一方面也将成为双方学术进步的有效动力,实现“双赢”。

与会医生、教师代表分别结合临床实践和学术动态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附属医院骨科杨效宁主任结合校女篮队员运动损伤部位进行了现场分析诊疗,学院学生代表汇报展示了煤炭职业病运动干预创新创业项目情况。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孙云丽 曹杏利摄影:体育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