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上海抗疫先锋潘加奎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3

东方卫视上海疫情防控直播特别报道采访我校2000级校友潘加奎

近日,东方卫视上海疫情防控直播特别报道采访了解码(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我校化工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2000级校友潘加奎。

2004年,潘加奎从我校毕业后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选择了基因检测这个行业。经过多年打拼,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以“解开生命的密码,守护人类健康为使命,将公司命名为解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潘加奎的公司开始陆续为复工复产、入境隔离等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已累计开展了数千万人次核酸检测服务。不久前,上海爆发新一轮疫情,为了满足日益激增的核酸检测需求,3月中旬,公司在原有的3个固定PCR实验室的基础上,新购置了4解码号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几天前又筹备组建了移动气模实验室。目前的核酸检测总量可达每天20万管,检测人数可达200万人次。

作为校友,徐州的疫情、母校的师生也牵动着潘加奎的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艰巨,要做到精准防控,细节很重要,就拿日常核酸检测来说,需要提醒师生在检测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避免肢体接触等。潘加奎说,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配合。看到有关学校疫情防控的报道,相信有母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母校一定能够守住疫情防线。希望同学们沉住气,淡定从容地生活和学习,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宋丹丹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