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慰问团到广西百色田东县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425

11月7-9日,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等一行六人前往广西百色田东县看望并慰问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财务资产部、人事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慰问。

8日上午,慰问团到达田东县第二中学,看望慰问在这里支教的5名矿大学子,并举行了座谈会。

曹德欣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5名支教学生都是学生党员、青马骨干,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快速融入当地教学生活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为学生多做实事,让自己坚实成长,树立起广西支教分团的标杆榜样。百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对支教团的同学们提出要求:学字当先、干字当前、严字当头,要虚心学习,认真工作,从严律己,为百色作贡献,为矿大增光彩。参加座谈的其他领导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支教队员们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及对支教团工作的肯定。

曹德欣副书记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向田东县第二中学和布兵小学捐赠了爱心图书和爱心助学金,矿大研支团的5名队员也先后进行了阅读课模拟演示、支教感悟朗诵,支教团团长黄琪同学向学校和与会领导汇报了支教3个月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5名成员来到广西田东县,其中4名应届本科生,1名在读研究生。队员们除完成本职教学工作外,还积极宣传、主动争取社会爱心资源。目前,已累计争取用于帮扶的社会爱心资金、物资等59600元。

在广西期间,曹德欣副书记一行于7日上午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组织部,就我校优秀毕业生定向选调广西、校地人才交流等事宜与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洽谈与交流。双方就推进我校纳入广西定向选调生范畴和加强校地人才交流工作交换了意见。会上还就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加强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7日下午,曹德欣副书记一行还前往百色市委开展了校地人才交流工作座谈。

  

新闻来源:校团委 孙洪洋摄影:孙洪洋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