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原煤炭高等院校后勤管理工作研讨会暨高校后勤风险防控论坛在徐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879

2018年原煤炭高等院校后勤管理工作研讨会暨高校后勤风险防控论坛在徐举办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参观考察

  

10月25-27日,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原煤炭高等院校后勤管理工作研讨会暨高校后勤风险防控论坛在徐州召开。来自会员单位的16所高校后勤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高校后勤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质量提高、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都对高校后勤的改革和探索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流大学的建设需要一流后勤的支撑。他表示,新时代高校后勤工作最大的风险是缺乏风险意识,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建成后勤风险防控共同体,促进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的提高,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在专家论坛及会议期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范中启,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胜本、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雷、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吴照明、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顾秀根、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何立新就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及高校后勤风险防控分别作了报告。各高校后勤负责人结合各自学校实际,介绍了在经营、用工、廉政和安全等风险防控方面的成绩、经验和做法,为有序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提升高校后勤业态现代化程度、给广大师生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出了工作举措和工作思路,为参会代表思考新时代高校后勤管理工作的新发展带来了启示。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后勤的发展使命,探讨了高校后勤的发展方向,开阔了高校后勤的发展视野,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后勤改革与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

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工地、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学生公寓和学校餐厅,同时组织考察了贾汪区马庄村党建工作和贾汪区煤矿塌陷区域整治国家科教创新区。

  

新闻来源:总务部 舒燕 杨爱东摄影:赵丹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