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17级4班开展“双十一辩论会”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130

11月10日18时,公共管理学院17级4班开展以“双十一是浪费or节俭”辩论会为形式的团日活动。此次辩论会由黄馨和郑锦芬两名同学担任正反两方队长,公萍、韩宗良等五名同学担任评委进行评价打分。

  

辩论会伊始,黄馨和郑锦芬同学分别代表正反两队发表本方观点。随后,各位同学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各种例子和数据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将辩论会推向高潮。正方同学用大数据和新颖角度论证了“双十一购物是一种浪费行为”;反方同学用商品价格和生活实践论证了“双十一购物是一种节俭行为”。其中,李鸿飞同学提出的双十一造成大量的社会资源浪费的观点,以及闫琛同学提出的双十一过后产生大量的快递垃圾的观点,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深思。双十一购物作为一种集体消费行为产生了很多垃圾污染,并且冲动消费之下买了许多产品最后都会变成闲置,造成浪费。最后,五名评委对双方的表现进行的详细的点评,闫琛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在这场辩论会上,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提出了许多新颖的想法,对“双十一”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此次团日活动对帮助同学树立正确消费观和发扬勤俭节约好品质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邵嘉婧摄影:李忆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