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王和堂副教授获得孙越崎青年科技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523

王和堂副教授(右二)获得孙越崎青年科技奖

近日,第二十七届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王和堂副教授获得青年科技奖。

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是由朱学范、钱伟长等20位科技界知名人士倡议,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设立,是经国家批准、社会力量设奖的奖项,旨在表彰在煤炭、石油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今年评选出能源大奖4人,青年科技奖20人(其中煤炭行业10人),优秀学生奖156人。

王和堂副教授一直从事煤矿作业场所粉尘防治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取得了较显著的创新性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3项,获得省部级(含全国性行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排名第二、二、五)、二等奖3 项(排名第五、七、八),获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排名第九),发表SCI收录论文27篇(其中一作或通讯16篇),出版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6件;2017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网络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