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5级生涯规划报告会暨保研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108

11月12日19:00,化工学院在博学一号楼B101教室召开2015级生涯规划报告会暨保研交流会。化工学院2015级专职辅导员冯媛老师,2015级兼职辅导员张博老师以及部分20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李存朔、周碧敏等已经保研的2014级优秀学生主讲。

交流会伊始,冯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更深地了解保研、选校的一些细节。随后,保研至各所优秀大学的8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一些保研经历、经验以及自己的一些建议。主讲的8位优秀学长学姐都强调了英语等级考试、科研经历和面试的随机应变能力。英语表达是面试中可能会出现的考题,学长学姐们都表示学好英语很重要。另外,学长学姐还建议同学们要多参加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这些科研经历在面试中能给导师留下好的印象。其中保研至天津大学的周碧敏学姐表示要把握好保研期间各个时间段的时间节点,才能做到不慌不忙,从容应对。保研至中科大的李存朔学长和吕凯学长都向同学们强调了英语在面试中的重要性。李存朔学长还建议同学们时刻保持一颗谦逊的上进心,努力才会有回报。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8位优秀学长学姐都非常耐心详细地解答。此次交流会于21:30结束。

此次保研交流会旨在15级的同学更多地了解了保研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和注意事项,在即将面临保研考研抉择时能从容应对,同时也加强了化工学院不同年级之间的友好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王晓旭 裴晓鹏摄影:王晓旭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