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经贸19-2班开展“新思想公开课——缅怀革命先烈,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58

1220日,管理学院经贸19-2班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新思想公开课——缅怀革命先烈,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时,同学们抵达淮海战役纪念馆。在团支书王晓倩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自由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塔下的围廊。白色石墙上,刻有3万多名烈士英名的石碑映入眼帘。正是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全力以赴支援前线,才有了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基础。随后,同学们由讲解员带领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部进行参观。讲解员详细的解说和馆内的蜡像、场景、珍贵革命文物等等仿佛将同学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到战役的整个历程,感受到战士们无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以及徐州人民对淮海战役的巨大支持。参观即将结束时,门口鲜艳的红色数字静静地告诉世人,在这场战争中,有3.1万余名英雄在前线牺牲,他们用血和汗开拓出新中国的道路。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一同缅怀先烈,深刻认识到如今和平和幸福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罗奕涵 陈佩羽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