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新专业申报线上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研讨会现场

41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新专业申报研讨会,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院长王义保出席本次研讨会,王成礼教授、李永峰教授、许超教授、曹明主任等老师及公管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公管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效顺主持。

会议伊始,王义保院长首先从学院与学科专业的发展角度出发,以“壮大、融合、发展”为主题阐述了申请新专业的必要性和急迫性。李效顺副院长解读了教务部2022年专业优化调整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公共管理类专业类别,以及兄弟院校相关专业设置情况。

会议中,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永峰教授和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曹明副教授分别从专业发展的机遇、学院目前师资力量、新专业的生源、就业问题以及公管学院的硬件条件等角度进行分析,并针对新专业的内涵、专业特色、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最后,李长贵书记从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此次疫情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公共管理学科专业融合、师资队伍发展、各专业学生就业前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申报必要性论证,提出新专业申报对专业交叉融合发展和支撑学科建设的重要性。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袁源摄影:袁源责任编辑:袁源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