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供应链产品服务化与创新专题讲座暨物流工程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373

厦门大学计国君教授作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1030日,供应链产品服务化与创新专题讲座暨物流工程发展战略研讨会在管理学院举行。厦门大学计国君教授应邀为师生作题为“Riding the Wave of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in Servitization Lessons from China”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陈红主持活动。  

计国君教授从大数据视角深入分析了企业供应链实现产品服务化与创新的可行机制。他以“改变世界的三个苹果”“牛仔裤的意外诞生”“先有钻头还是先有钻孔”等精彩的案例为切入点,系统地讲解了“产品服务化”和“供应链创新提升”两大热点。他分享了自己在大数据与创新演进、服务创新能力、服务创新演化路劲、大数据与高等教育等方面所开展的学术研究。此外,他还介绍了在论文投稿、项目申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就物流工程发展前沿问题与管理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探讨。

供应链产品服务化与创新专题讲座暨物流工程发展战略研讨会的举办为管理学院师生提供了与国内供应链领域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对于提升师生学术意识、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务部、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及管理学院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明 李昊 刘宁摄影:李昊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