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荣获“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084

近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名单,中国矿业大学榜上有名,荣获“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并进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副秘书长单位,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当选专委会副秘书长。11月11日,总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代表学校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于海南海口召开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暨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上领奖。

该奖项旨在落实关于加强“文化后勤”建设的构想,探索新时期高校后勤思想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及时总结推广高校后勤文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高校后勤工作由传统向现代的转型升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各省级教育后勤协会推荐和单位自荐、现场答辩、综合评审的基础上分别评定了2017年8家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江苏仅有1家)和15家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江苏仅有2家)。

近年来,学校科学定位后勤工作在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发挥,充分认识到“高校后勤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参与者、重要支撑者、重要保障者”“后勤文化建设则是高校后勤育人工作取得实效的工作引领、工作指南、工作灵魂”,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独特的具有学校特色的后勤文化建设“12345”模式,充分发挥了后勤文化育人功能。一是全力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明确了后勤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工作宗旨、工作任务和工作承诺,为后勤文化建设指明正确方向。二是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两项机制,为后勤文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三是精心打造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三类育人环境,为后勤文化建设注入丰富内涵。四是努力搭建了“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素质教育培训平台、‘青春总务’活动平台、‘智慧总务’建设平台”四大平台,为后勤文化建设创建多样载体。五是力促后勤各种服务领域成为大学生审美素养提升、道德素养实践、创新素养提高、文明素养彰显、节约素养养成的场所,为后勤文化建设提升优秀品质。

新闻来源:总务部 杨爱东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