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868

犹如白驹过隙,70年转瞬即逝。继往开来,她依然高高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高耸威严,神圣不可侵犯。70年,她用臂膀撑起了一片绿茵那绿色带去了坚忍不拔的生命力,同时点亮了昏暗的宇宙星河。在绿色的最深处是一颗红心,大树的心脏,指引着大树茁壮生长。

华夏大地广袤无垠,这里人杰地灵,孕育出一个个不朽的灵魂,构建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我在中途进入这时代,愿陪她度过漫长岁月。

弹指一挥间,世界东方尽在翻云覆雨的巨变中。忆往昔,昏暗的宇宙里还没有那片绿色,天地还是混沌的。终于有一天,一个叫盘古的东方人撑起了天地,将身躯化为世界万物,遥远的东方从此开始了她漫长的旅程。无数年沧海桑田的沉淀变换后,终于在这个太阳升起的地方,迎来了它最辉煌的时代,她的名字叫做新中国,这是一个世界人为之震撼的名字

一面五星红旗,13亿人为之热泪盈眶,世界人为之肃然起敬。可持续的绿色发展赢得了所有人的点赞,绿色中国成为不懈追求的目标。厉害了我的国,早已成为国民的口头禅,纵使相同的话语说过千千遍,依然是永新不败的自信源泉。列车之上,回望那飞速显现的窗外景,不得不感慨万千。我的国她在飞速运转,正创造亿万国人儿时梦想中的科幻世界。

当然,我的国一路走来辛酸与喜悦并存,亿万国人之心亦随之跌宕起伏。记得奥运赛场颁奖典礼上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全场齐声高唱国歌,所有人流下了喜悦和骄傲的泪水;亦记得中国队无缘世界杯时国人湿润了眼眶,但也不忘鼓励那些为世界杯努力付出的教练和球员。忘不了也门撤离时“不要害怕,祖国永远在身后”的铿锵有力的誓言;也忘不了马航失联后国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和求助。

终归凡是带着中国二字的任何事,任何言语,总是不露声色地牵动着所有中国人。这是一种有心自发的联系,所有人的心在一起那颗红心,像一道光,穿过苍穹,闪耀在星河里。

我庆幸生来便属于太阳初升的东方,更庆幸生来便是黄色皮肤的中国人。余生我将与国共进步,将我的热情投身于她,将我的感动分享于她。在她70华诞之际,想要告诉她:我愿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管彦芳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