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蝉联“行健杯”新生足球赛冠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00

11月12日下午5:30,“行健杯”新生足球赛决赛于南湖运动场正式打响。经过两个月的拼搏与努力,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足球队不负众望,成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从小组突围,又在淘汰赛中连克强敌,再次昂首挺进中国矿业大学新生足球赛决赛,与徐海学院一决胜,负面对强大的徐海学院,土木学院的足球队于比赛前做了周密的安排。比赛开始之前,土木学院新生足球队的队员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踩场训练,为决赛做好针对性训练,球队教练孙继玮和领队束永辉也召集球员反复叮咛赛场上的注意事项。此外,学生会指导老师沙猛猛也亲临现场给球员们送上鼓励。

双方队员在进行了简单的仪式后,纷纷到各自的位置准备就绪。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徐海学院凭借着身体优势,率先组织进攻,但是土木学院的球员也以精湛的配合,利用对方的失误,频频向对方球门发难。虽然上半场比赛中两队0:0互交白卷,但土木学院多次突破对方禁区,进攻端不断压制对手。易边再战,土木学院凭借章绪淼、钱澄、徐佳沐这三名后方球员的稳定发挥,使得对方前锋难以杀入禁区。在下半场第8分钟,张晓航同学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依靠锐沙和奥利同学的巧妙配合,在门前将球推射入网,使得土木学院1:0领先徐海学院。此后,土木学院仍然火力全开,前压阵线,并多次拿到角球机会。在下半场进行到14分钟时,土木学院球员输瓦合在右路送出精妙长传,张晓航接球后冷静突破过对方后卫,并晃开门将,梅开二度,帮助土木学院2:0扩大战果。之后,徐海学院加强进攻,不断尝试各种射门机会,但是土木学院的门将梅笑寒发挥出色,多次收下足球。最后,裁判的终场哨将比分定格为2:0,土木学院成功卫冕。

夺得胜利后,球员和教练组相拥庆祝,沙猛猛老师也赞许了球员们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赛后,土木学院足球队队长张晓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中所有人都努力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感谢身边的所有球员。”孙继玮教练泽表示这个冠军是球员们日复一日辛苦训练的结果,他很满意球员们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本次新生足球赛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体魄,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更在足球场上展现了土木学子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施俊帆 宋琛摄影:施俊帆责任编辑:骆奕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