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站)获得金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1

我校参赛同学


4月16-17日,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站)在线上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7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一金、两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3支队伍共9名同学参加比赛,计算机学院毕方明老师和杨文嘉老师担任教练。由周俊峰(信安18-4班)、肖扬航(大数据20-3班)、雷毅 (数学20-1班)组成的团队在700多支队伍中排名第31,获得金牌,由尉高耀(计科19-2班)、温耀林 (应数19-4班)、杨忻至(应数19-3班)组成的团队和由宋明潇(大数据20-1班)、杨斌涵(信安20-1班)、钟泽旭 (土木20-4班)组成的团队获得铜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竞赛每年一届,今年为第46届,本场的ACM-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站)为今年第六个区域赛赛区。

长期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教务部、校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大创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学院着力加强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成立了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指导委员会,由毕方明和杨文嘉两位老师担任教练,利用寒暑假和周末开展集训和指导工作,将第一课堂教育教学与第二课堂竞赛训练融会贯通,助力学生在程序设计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邓逸涛摄影:邓逸涛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