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部门预算“二上”会议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435

12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教育部2020年“二上”预算培训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策和教育部党组落实中央政策的有关工作部署,研究学校“紧日子”的工作举措。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过紧日子”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2月17日教育部召开的2020年预算“二上”布置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财务司领导从推进预算执行、经费统筹使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2020年预算安排等几个方面对“过紧日子”提出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各学院、部处室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工作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事业。二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2020年,学校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聚焦学校根本任务和重要工作,进一步优化预算管理模式,强化责任约束和目标管理,做好过程监控,推进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三是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增收节支内生动力,促进学校发展。深化财务管理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厉行节约,防止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深化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加强收费项目管理,努力向社会各界募集办学资金,促进学校收入稳步增长。四是要加强经费预算统筹,规范预算执行。要统筹协调当前和长远、重点和一般、规模和质量的关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大事。坚持实行收支两条线,建立预算执行奖惩机制,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

校党委书记刘波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绷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根弦,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绩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过紧日子”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到经济新常态和财政收支矛盾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心组织做好学校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增收节支内生动力,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新闻来源:财务处 朱长风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