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蝉联“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730

11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17年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以综合评价总分89.1,位列2029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第17位,蝉联“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中国矿业大学学报》在矿山工程技术类24种期刊中,核心总被引频次2990,位居第1,核心影响因子1.508,位居第1;在94种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期刊中,核心总被引频次2990位居第2,核心影响因子1.508,位居第1。

近年来,各科技期刊主办单位对提升期刊的综合评价总分非常重视,只有位列不同学科分类综合评价总分排名第1的期刊才能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期刊间竞争的结果直接导致入选“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的期刊名单与去年有所不同。2017年同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报刊”的科技期刊由去年的14种减为13种,分别为(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顺序):《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中国公路学报》《水产学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中华外科杂志》《中华放射学杂志》《药学学报》《中华消化外科杂志》《金属学报》《中国药理学通报》《草业学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煤炭学报》。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 姚志昌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