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风华讲坛暨第二期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1

活动照片

4177点,外文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风华讲坛暨第二期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外文学院辅导员李龙飞和吴颖周主持本次会议,外文学院2018级姚可欣、邓景文、颜培霞牛震四位同学作为升学就业代表到会分享,外文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以及部分2020级、2021级同学共同参与。

吴颖周老师对本次分享会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向优秀典型学习,做好自身生涯规划与就业升学准备。

本次讲坛邀请的毕业班学子主要分享了在保研、考研以及就业方面的经验。姚可欣同学结合自身以及身边同学的保研经历,从夏令营和预推免的准备以及信息收集整理、填报志愿等内容出发,将保研的时间线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同时,姚可欣同学也举例说明了部分院校的出题方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为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提供了详细指导。

在考研方面,邓景文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获取信息、总体备考方法、备考过程中的心态调整以及具体每一个学科的学习方法五个方面分享考研经验。她提醒同学们复习时一定要全面,不要有所遗漏,同时可以成立互助小组,共同学习进步。

此外,颜培霞同学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具体学习和专业的选择、考研时间表、有关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分享考研经验。她鼓励同学们在备考的同时可以关注就业招聘信息。同时,她着重提醒同学们备考过程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同时稳住心态,及时纾解不良情绪。

就业方面,牛震同学他结合自身就业经历从职业规划、就业时间线、简历制作、实习实践、面试准备等方面详细分享就业经验。他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明确的职业规划,积极关注就业信息。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开展实习实践,将课堂所学与实践工作充分结合。

李龙飞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选调生与公务员相关备考经验。他介绍了江苏省名校优生、普通选调生、公务员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对报名阶段、素质测试阶段、考察阶段、体检阶段的具体准备进行细致分析,他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一线工作,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

本次风华讲坛暨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从研究生推免、研究生备考、实习与就业、选调生与公务员备考方面为外文学院同学提供了升学和就业的详细指导,便于同学们明确个人目标,及时制定学习计划。今后,外文学院将继续推进升学就业指导工作。


新闻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陈钰 刘欣怡摄影:陈钰责任编辑:韩磊审核:翟石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