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063

11月14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我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集中收看,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新聘博导、硕导,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代表收看了会议视频直播。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报告会,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作宣讲报告。三位院士分别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以及历史上、国内外一些典型的人物及事件,从正反两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