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七届“张广石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637

颁奖仪式现场

张印先生作主题发言


12月2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张广石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矿业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张广石之子张印先生及其夫人刘新女士,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学生工作处和矿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仪式由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军亮主持。

仪式上,王增国副书记、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分别为获得本届“张广石奖学金”一、二、三等奖的优秀学生颁奖。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代表学校宣读表彰决定。矿业工程国际班(采矿方向)2017唐慧波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从作为一个女生选择采矿工程专业的初衷、对张广石精神的领悟和对传承发扬“三永远”采矿精神的承诺三个方面充分表达了自己志在矿业的理想抱负。张印先生为每一位获奖同学赠送了《中国矿业先驱——张广石》一书,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懈奋斗。

张印先生以“执着成就梦想”为主题发言。他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张广石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学校设立“张广石奖学金”的情况,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弘扬“志存高远、工矿报国”的张广石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强化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心中有国家、有社会、有人民,肯付出、勇担当、能干事的优秀大学生。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印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张广石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矿业工程专业成绩优异的学生,每学年奖励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专业二、三、四年级排名前三的学生,费用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一期设立年限20年。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赵云龙摄影:矿业学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