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建设江苏省智能矿山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513

根据《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19年江苏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19〕1125号),我校组织申报的“江苏省智能矿山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江苏省智能矿山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由机电工程学院牵头建设。中心主要依托机械设计及理论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工程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围绕“智能化采掘装备”“高效运输与提升装备”“矿山智能机器人”三个方向,重点研究煤岩高效截割、智能驱动、可靠传动、智能感知等关键技术,为实现我国煤矿智能化开采提供技术支撑;通过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企业重大攻关项目,将科研成果在矿山装备行业推广应用;努力实现煤矿开采少人化直至无人化,减少煤炭开采人员伤亡,为国内矿山机械装备企业提供决策、建议、咨询等支持。

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国家和我省创新驱动战略,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和优势,聚焦产业链两端和价值链高端,强化技术先进性、示范带动性、结构优化性,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引导、产学研用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陈庆庆 科学技术研究院 赵亮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