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教师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3437

11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孙永征教授第一作者在物理学国际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 上发表了题为Closed-loop control of complex networks: A trade-off between time and energy(复杂网络的闭环控制:时间与能量之间的权衡)的论文。

该论文首次研究了非线性复杂网络控制的时间及能量问题,设计了新的闭环控制器,利用严格的理论分析给出了网络控制时间及能量成本上界的解析估计。该论文提出的方法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可以用来研究生态网络、细胞网络以及神经网络的控制问题。

孙永征教授长期从事复杂网络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SIAM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 ChaosPhysical Review E 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论文他引300余次。本次他与复旦大学林伟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冷思阳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Ying-Cheng Lai教授以及英国Aberdeen大学Celso Grebogi教授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上的合作论文是他和合作者在学科交叉领域研究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韩超 宋喆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