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团到我校开展交流访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457

11月10-12日,我校团委依托学校学科专业平台与学生工作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缘聚彭城”中国矿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交流访问活动。

11日上午,校级交流欢迎会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我校师生,向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土地测量与地理资讯学系系主任史文中教授一行表示了欢迎并致辞。他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及徐州历史文化,并就代表团的来访表达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喜悦之情。史文中教授用简短的视频展示了香港理工大学的教育目标、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我校的细心安排表达了感谢。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从学院发展历史、学院建构、科研情况、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两校学生代表还分别就两校学生会建设相关情况及校园民主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后,校团委书记陈文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焦作路矿学堂大门、镜湖、图书馆、青创广场、智创空间、校史馆及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矿山测量60周年纪念室、导航与位置实验室、北斗数据处理与分析中心、大气遥感观测站等测绘实验室。

11日下午,我校师生与代表团一行在环测学院举行了香港理工—矿大空间信息技术学术交流报告会。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及江苏师范大学的6位教授、博士为双方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文化报告。报告会结束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社区——风华园,实地了解了徐州居民目前的生活状态及方式。访问团一行还到徐州5A级景区云龙湖、龟山汉墓进行了考察。

香港理工大学大二学生马斯恒同学表示:“通过三天的交流,我不仅了解了内地学生的学习生活方式,更是看到了祖国内地高校的办学实力。如果有可能,我还想到内地的其他城市多走走看看。未来如果有机会,希望能过来工作学习一段时间!”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在学科建设、学生活动等方面的互相了解,还为两校建立常态化联系交流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据悉,我校也将于12月下旬受邀回访香港理工大学,期间将会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度的校际交流。

  

新闻来源:校团委 孙洪洋摄影:校团委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