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五项金奖首捧“优胜杯”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4075

中国矿业大学参赛团队成员

团中央领导参观木牛流马团队展台  

    113日晚上,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经过校赛、省赛、网络评审层层选拔,中国矿业大学共有五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全部获得金奖,以金奖数量并列全国第二,总分540并列全国第五、江苏第一的优异表现首次捧得该项赛事“优胜杯”。

    在比赛期间举办的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中,矿大学子用出色的项目展示、饱满的热情和细心的讲解向观摩人员展示了项目的创新性与可行性,受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等同志的充分肯定。

    学校本次获得金奖的五个项目全部来自于“青创广场”的孵化项目。学校2011年建成运营大学生模拟创业实践园,2017年建设升级为“青创广场”,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创业实践平台,积聚了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从前期校内选拔赛到全国终审决赛,各团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都倾注了巨大精力。在前期备赛中,校党委书记刘波亲自前往青创广场指导工作,看望备赛团队。全国终审决赛前,校团委还举行校内模拟答辩会,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等专家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同观看参赛团队的答辩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矿业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公管学院等单位对大赛备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多位资深创业导师、知名校友也应邀回到母校,从商业计划书撰写、产品服务设计、商业模式构建、答辩展示技巧等方面对各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系统辅导。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一,每两年举行一届,包括“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和专项赛事。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国共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和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附:

获奖项目名单

项目来源学院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奖项

矿业工程学院

矿云——矿业工程协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杨真、李桂臣、吴从新等

郭昌放(矿业工程学院)、武祥(矿业工程学院)、姚文浩(矿业工程学院)、韩笑(管理学院)、徐晓杰(管理学院)、李艳丽(管理学院)、侯玉珂(建筑与设计学院)、李贝贝(管理学院)、刘邦舜(管理学院)、周梦(矿业工程学院)

金奖

管理学院

江苏奋斗服饰有限公司

吴从新、关福远、肖国建、丁志华等

曾球(管理学院)、黄道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谢铅玉(管理学院)、江武定(管理学院)、侯潇然(管理学院)、王立防(建筑与设计学院)、何尧尧(管理学院)、叶政杰(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轩吴凡(安全工程学院)、和维(管理学院)

金奖

计算机学院

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周勇、吴从新、秦峰等

张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明珠(管理学院),李璐(建筑与设计学院),张谊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田田(管理学院),魏俊美(公共管理学院),石啸天(管理学院),赵天翔(建筑与设计学院),杨舒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赵翰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金奖

管理学院

杭州哈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青鱼定制

吴从新、关福远、孙亚云等

刘高(管理学院)、许梦梦(管理学院)、周靖宇(管理学院)、武越天(管理学院)、叶佳怡(管理学院)、刘丹丹(管理学院)、胡俊森(建筑与设计学院)、黄蕾(管理学院)、宋奕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金奖

公共管理学院

MEAP——矿工心理帮扶计划

段鑫星,张雪媛,肖国建等

王雅楠(公共管理学院)、谢正正(矿业工程学院)、李雪琦(管理学院)、苑黛君(管理学院)、司莹雪(公共管理学院)、李文文(公共管理学院)、刘怡(公共管理学院)、毛沛东(建筑与设计学院)、邓忍(管理学院)、陈馨荑(安全工程学院)。

金奖

  

  

  

新闻来源:校团委 赵忠琦 公萍 孙洪洋摄影:赵忠琦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