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2018学年度“应天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114

 学校举行2017-2018学年度“应天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讲话

昆明晒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峰讲话

蔡世华副书记和韩峰董事长为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原校长助理、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为获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为获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表彰大会现场

11月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17-2018学年度“应天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昆明晒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天优秀学生奖助学金”捐资人韩峰,原校长助理、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以及总务部、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

会上公布了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分别为获得2017-2018学年度“应天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蔡世华副书记发表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韩峰先生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过程中形成的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好学力行的实践精神和造福人类的崇高境界。他对与会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砥砺品格、奋发有为,积极弘扬校园精神,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二是要信守承诺、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要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做一个心怀大义、情系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

韩峰董事长在发言中分享了他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相关问题的看法,分析了中国崛起的历史必然性,向同学介绍了经济、金融相关专业知识。他号召同学们树立全球视野,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国家振兴和民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机械工程2015-1班的王泽民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诚挚感谢韩峰董事长的大爱精神和对受奖学生的无私帮助,回忆了他从韩峰董事长的义举和教导中汲取精神动力,一步步取得突出成绩的经历,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应天优秀学生”奖助学金由昆明晒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峰在2016年以个人名义捐资40万元设立,用于资助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8年,经学生个人申请、评审委员会审议、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杨玉好等34人2017-2018学年“应天优秀学生”称号。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周炜浩 邱仁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