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海外高校研究生培养经验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807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吸收国外高校研究生培养经验,同时推进2017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特邀请五位分别从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和法国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作了国外高校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介绍。各学院分管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培养方案制定小组成员、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院的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晨龙主持报告会。

来自资源学院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李福生教授建议,学校应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的考查,重视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借鉴美国研究生淘汰机制,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欲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来自化工学院在日本群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曹景沛教授提出应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考核、改变教学模式、增加师生互动、鼓励学生参加学术会议等建议。来自机电学院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李伟教授介绍,德国研究生培养注重解决工程问题,同时也注重研究生专业能力和人格品质的培养。来自矿业学院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张磊副教授提到了澳大利亚研究生培养授课型和研究型的差异,建议博士可采用导师团队指导,重视数学和物理基础教学,鼓励学术交流。来自力土学院在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刘江峰副研究员讲授了法国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培养的差异,提出我校研究生应多参加学术交流、熟悉本领域前沿等建议。

我校举办海外高校研究生培养经验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摄影:研究生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