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继承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60

地球物理学2017-2班团支部团日活动合影

地质类2019-02班团支部观影现场

地质类2019-07班团支部观影现场

近日,为立体式运用爱国主义教育优质资源,进一步开展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教育, 促进学生深入了解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资源学院在全院本科生范围内开展团日活动,活动形式主要为朗诵、合唱、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展览、影视纪录片、文献专题片等。资源学院共计20个团支部积极参与。

各支部团支书组织并结合自身团支部课余实际,合理安排集体观看时间。线上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的主题是“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线上展厅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同学们认真参观了线上展厅的各个部分,并深刻感受到了国家一路走来的沧桑巨变,中国正如全国各族人民所希望的那样阔步走向富强。

纪录片《教育强国》讲述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从解决大量的文盲半文盲问题到如今建成巨大的教育规模体系,同学们了解到了新中国成立来教育强国战略的发展历程,体会到了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艰辛和曲折,感受到了今日能坐在高校的课堂上是无数前辈们呕心沥血换来的,现在的我们比以往有更先进的教学条件和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看完专题片后表示,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发展,激起了满腔爱国热血,在未来生活中要做到常怀忧患意识、务实精神,认认真真学习,明明白白做人。

本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新中国经历的伟大历程的认识以及对中国如今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继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刘欣然摄影:周健 高双威 陈昊责任编辑:赵斌审核:王伯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