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缕幽香 谱芳华万丈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21

秋意渐浓,不知不觉中盛夏已逝,告别满塘莲叶田田,金桂的芬芳已然于校园暗暗浮动。独自一人彷徨在角落,嗅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不由自主伸出双手,想要捕捉这一美丽的灵魂。且看今朝少年,携一缕此刻幽香,谱来日芳华万丈。

大抵绝大多数刚刚步入大学的青年都是如此,熬过突如其来的陌生所带来不适,便十分渴望初出茅庐成为那颗耀眼的星。然而现实总是跟梦想相隔太远,等你历尽千辛万苦抵达梦寐以求的银河,却发现千百亿光年并没有将你磨砺成渴望的样子;抑或是对着心中的镜子每日端详,自觉出类拔萃却终究泯然众人……于是只能默默观望他人的璀璨,想象自己是盛世光芒中的一只红烛,怀拥微不足道的光芒却依然有一簇成为太阳的梦……然而无需慌张无需彷徨,你此刻的样子只会激励自己朝向往的地方努力。再美的星云最初也是由一颗颗毫不起眼的矮星汇聚而成,今朝的绽放不知是多少个世纪的积淀。所以少年,不必急切的去捕捉看似遥远的光,只要脚踏实地从今日拼搏,你所取得的一点一滴的成就终会镌刻在亘古的宇宙中并化为属于你的星河,那其中芳华自会照亮你的明朝。

他日的辉煌离不开今天的拼搏,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是数不清的跌倒再爬起。纵然应志存高远,然而切记别让心境随之躁动。每一位有志青年的心中都有一座圣堂,它如彩虹般迷人亦如银河般遥远,但你可曾穿透这光滑坚硬的琉璃表面看到其中温暖的挥手?自然今天的我们无论是资历还是学识都没有资格与之并肩,所以何不选择一个更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之奋斗?这便如茫茫航程中突然出现一座希望的灯塔,于是我们瞬间斗志昂扬扬帆再战。待到达第一个目标便继续下一个,终有一日前方不再是水上高高矗立的灯塔,取而代之是平稳坚实的陆地,然后可以毫不畏惧地向世人昭告自己的成果。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只为给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无悔的答卷。

所以少年,为了梦为了那份年少时懵懂的承诺,从此刻起奋斗尚未晚。

所以少年,仔细想想那年那月铅华褪尽后的一颗初心,你怎忍心让它被世间浮华吞噬?

今朝有梦今朝举,来日万巷为我歌。把握当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负这花季年华,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细细寻觅此刻的幽香,终有一日,我们将为整个世界的未来谱写最绚烂的芳华。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刘玮颖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