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14

传媒是一种的力量像是安静的阴雨天里的一道闪电,将蒙住心灵的那片名为自卑的黑纱撕裂,让无限阳光泼洒下来。当笔尖在纸上飞舞,当指尖敲打键盘,脑海中细碎的词语汇集成句,如山间清泉一滴滴聚为河流,在崖边似瀑布倾泻而下,忽而凝结成一粒灰色的种子,在心底柔软的泥土上生根发芽,含苞待放。

一直以来,我都习惯于躲在黑暗中,羡慕着聚光灯下那些闪闪发光的人,即便内心有千万个发光的念头,也在自己软弱无力的性格下黯然熄灭。直到有一天,我接触到了传媒。海报上写着:寻找发光的你。正巧,我也在寻找那个发光的自己。

一开始是畏惧。决定面试前在门外犹豫了很久很久。我是低到尘埃里的人,与别人交流带着与生俱来的自卑感,渺小到没有人会记得。那些能够自然而然的站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的人,那些自带光芒的人,如飞蛾扑向的火焰。那是我梦寐以求的状态啊,那是我理想中成熟的自己啊。我该用何种姿态去靠近他们,又该如何在文字中掩饰自己的不自信。好在传媒人都是温暖的人,正是由于先辈耐心而温暖的鼓励,给了我迈出第一步的勇气和力量。

开始总是躲躲藏藏,避免与别人有过多的交流。不确定的举起相机,不确定的按下快门,写下不确定的文字,惧怕站在离聚光灯最近的地方。

渐渐的,我开始有了自信。白天我背着相机奔波于观众之间,深入活动现场,深夜我伏在桌案前,一遍遍修改核对。我脱离了观众席,不再是黑压压的一群人中的某一个,而是能够近距离接触光的那一个。我用眼睛寻找最美的视角,用笔记录最好的瞬间,为美好事物或思想的传承和发扬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再后来,我仿佛成为了另一个人,另一个仍然性格内向,却充满自信的自己。不再惧怕与陌生人交流,不再惧怕靠近舞台,不再犹犹豫豫不知所措。越来越沉浸与镜头里的光影交错,越来越迷恋文字的力量,越来越高效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

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成为了自己世界的主角。终于有一天,尘埃也会开出花来。传媒于我,就是一道光,照亮了我的小小世界。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媛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