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398

走遍万水千山,为何还是最眷恋这片土地?

时间是条永不停息的河流,告别了一个波澜壮阔的七十年,转眼又迎来一个崭新的七十年。

开国大典的时候飞机不够,周恩来总理说那就飞两遍。如今我们在这繁华而又复杂的世界中日益强大,山河犹在,现世安稳,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

翻开书,回首往事,长城蜿蜒曲折,诉说着千年的岁月。圆明园在两次掠夺后只剩下断壁残垣,满地凄凉每日人民都在心惊胆战中度过。《南京条约》、《马关条约》先后让香港岛和台湾离开了祖国的怀抱。一个泱泱大国在不断的侵略中如同被雨水拍打的浮萍一般破碎不堪。在那些炮火与鲜血齐飞的日子里,祖国大地蕴含了多少伤痛和泪水。恍惚间,一幕幕画面穿越时光浮现。我看到了中华民族面对侵略时的悲壮与不屈,我看到了那漫漫长征路上的泪水与伟大,我看到了祖国在历经沧桑岁月后依旧生生不息的灵魂。

未经历过黑暗,便不知道光明的可贵,现在漫长的黑夜早已消逝,2019的中国高楼遍地,飞机在天空上划过一道道弧线,港珠澳大桥成为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在十四亿人的歌声中我们迎来了满是希望的黎明。

忆往昔,回忆军训岁月,凌晨五点的早晨伴随着蒙蒙的雾气,每天带着霜气出门,披着月色归来。我以为,这便是军人的生活。但我没想到,中国参与阅兵的士兵们每天训练超过十个小时,靴子可以倒出水,肩膀晒得脱皮。为了检测方队前进的步速,各个方队在地上铺上细沙测量脚印。

现在,他们骄傲地走过天安门广场东西华表的九十六米,度过那一分零六秒,踢出那一百二十八个正步。

我知道,中国如今的平静生活也离不开他们。在江苏省开山岛独守孤岛的王继才,在西藏八宿县忍受零下五度生活的李科浩,在每次灾难面前令人潸然泪下的逆行背影。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父母的孩子,更是祖国的护身符。他们把誓言刻在了雪山之颠,悬崖之际,刻在了灵魂深处,建立了一道道坚如钢铁的边关屏障。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愿所有的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去照亮明天的路。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这盛世中国,承载了我的所有理想与希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黄山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