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层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651

论坛现场


12月29日,2019年“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层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广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校长助理张万红致欢迎辞,从学校“兴文”战略出发阐释了此次学术论坛的积极意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简要介绍了学院与学科发展情况。

南京师范大学胡建华教授、苏州大学周川教授、广州大学马凤歧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建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丁三青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胡仁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罗英姿教授分别就大学内部治理现代化的组织基础、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的中国课题、高等学校“学生中心”的教学及其管理、创新创业与大学的范式革命、共轭视角下大学治理现代化、大学学院治理何为、大学治理的运行实践等方面作了报告。

在随后的青年学者对话中,浙江工业大学副研究员徐吉洪、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姚荣、岭南师范学院研究员陈金圣、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张继龙、中国矿业大学讲师余利川分别从中国高等教育的部省合建、司法审查、院系共治等角度发表了看法。

期间,多所高校的与会研究生就大学治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专家学者给予解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安佳乐摄影:安佳乐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