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矿业工程学科博士学术论坛(2019)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1284

论坛现场

近日,第四届矿业工程学科博士学术论坛(2019)在我校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武汉理工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煤炭学报》编辑部等41个单位的300余名专家、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生参加论坛。

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参加开幕式,并分别作了“矿业工程学科内涵式发展的思考”和“中国矿业大学矿物加工学科发展”特邀报告。张吉雄院长介绍了矿业工程学科内涵式建设的内容和建设目标,详细介绍了矿业学科方向的凝练、高层次人才的引培、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等规划。他说,矿业学院将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强本拓新,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谢广元院长介绍了我校矿物加工学科发展历程,总结了近十年来矿物加工学科取得的成绩,结合一流学科建设,介绍了矿物加工学科发展规划。《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王继红副编审和《煤炭学报》编辑部常琛副编审分别在开幕式上作发言。

学术报告分三个会场,共有56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生作报告。大家围绕岩石力学基础理论、绿色开采、智能开采与智能感知、深地矿产资源与空间开发、非常规油气开发、煤系共伴生矿物资源开发、煤炭高效分选加工、矿山固废资源化利用、煤炭高效洁净转化等主题,多方向、多角度地展示了矿业工程学科研究的前沿成果。与会学者表示,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是知识创新、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矿业工程学科博士学术论坛给从事相关方向的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学华主持论坛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论坛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矿业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编辑部、《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辑部协办。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种照辉、何伟民摄影:于相杰 陈春 周晨耀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