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17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6580

12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国矿业大学17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通过率达到82.35%,超过了中央赛道77%的平均值。

学校积极对接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标准要求,于2017年启动实施了“国家-省-校”三级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动态遴选18个校级品牌专业进行培育建设。为扎实做好2019年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开展申报动员和指导等工作,各学院认真学习研究申报标准条件,精心组织申报材料,有序做好相关工作。面对985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的激烈竞争,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取得了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的开门红。

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统筹实施好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计划,扎实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的示范辐射作用。

  

附:

1:我校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1

机械工程

机电学院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力学院

3

电子信息工程

信控学院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

5

土木工程

土木学院

6

测绘工程

环测学院

7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工学院

8

地质工程

资源学院

9

采矿工程

矿业学院

10

矿物加工工程

化工学院

11

环境工程

环测学院

12

安全工程

安全学院

13

工程管理

土木学院

14

会计学

管理学院

  

  

2:我校入选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1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学院

2

工程力学

土木学院

3

建筑学

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教务部 杨得利 陈平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