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心朗读,方成朗读者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55

朗朗声声慢,读出人间风华正茂,读出人世沧桑孤苦,即使并不能唤起本不读书的人改变成真正热爱阅读的人,但至少可以共情,节目成功的原因也在这里,心与心太遥远,故事总是尘封,我们总是祈愿是被理解,也多么渴望有人可分享的,或许并不能完全代替阅读,却也带来了类似的感动。

在这个全民功利且浮躁的时代下,《朗读者》就像位初下凡间的仙子,不染世俗,不沾点墨,带着一种全新的高洁出现于人们眼前,怀着如佛陀般怜人的情思,一点一点地普度世人。

有的人只是在一遍又一遍的文化信息洗礼下,享受这快餐式的获取,心中并无半分切实感悟;而有的人却已于《朗读者》中寻得朗读真谛,解开了心中的痼疾,在生活点滴中传播朗读的力量。其实,《朗读者》分享的是一种热爱阅读、拥抱阅读的精神,而非即时性的文化快餐。

毋庸置疑的是,《朗读者》带给我们的观听体验都十分不错。很多人都表示,在聆听朗读嘉宾精彩动情的朗读时,自己就仿佛置身于那个如画般的场景中,甚至感觉自己完完全全就是书中的那个人,会不由自主地体会着他的情感律动,每一字每一句都无比地扣人心弦。就像《白说》里说的我们读所有书,最终的目的都是读到自己,在书里蕴含的是他人的丝丝缕缕,但也定会有部分化为自己的点点滴滴。

《朗读者》只是一个电视节目,能做的十分有限,它发挥的最大作用其实是引导我们大众去感受阅读和体会阅读带来的美好,并促使我们于生活中寻找阅读之美、发现阅读之趣。阅读永远都是一种应当主动的获得,而不是一种勉强被迫的付出。

其实,每一个人都应该让《朗读者》走进我们心里,走到每个人的牵绊上,力求使自己变成一位真正的朗读者,大声地在心里朗读自己,朗读出一切真实的情绪,在书的海洋的遨游,暂别现代社会无谓的奔波,投身于细腻婉转的文字之间,细细品味那偶然袭来的阵阵芬芳。在日日月月里,在年年岁岁中,若是都能坚持去透析书中的味道,把握阅读的悠扬,我们的心境定会有潜移默化的改变。

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新的朗读者,把自己的体会朗读给身边的人,让他们也享受得到阅读带来的愉悦欢欣,这便是《朗读者》节目的初心。在静谧里分享狂喜和咆哮,于沉默中传递希望与荣光,无言无语却做到了一次次古色古香的传承。要是我们都能在心中朗读、在行动中朗读,那么我们就式为真正的朗读者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高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