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会,关于梦想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08

每个人需要的不是一个完成梦想的机会,而是一个去抓住它的勇气。我很佩服我的舍友,一部分是因为她的开朗,但是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她面对所有事情的勇气,她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并且在有机会的时候能够牢牢的抓住这个机会,我觉得这就是当下很多人所缺失的一份面对世界的态度。

而现在,她正在我身后做着一件追寻她梦想的事。这是一个志愿活动,只要集齐了徽章就可以参与最终考核。我们同时完成了徽章的收集,但是我却没有继续下去。录一段视频,写一份简历,描述自己儿时的梦想,采访别人的梦想,只要这些事情就很有可能免费去冰岛做关于极光的志愿活动,我却因为事情多而推脱了,现在想想,应该是缺少一份勇气吧。我之前问过她的想法,她说她从小就向往冰岛,在看到这个活动的时候就确定要参加了,她曾想象过那仿佛时光隧道般的极光,咆哮着奔腾而下的瀑布在一瞬间凝结成冰,在冰天雪地里那散发着氤氲热气的温泉。我听着她所述说的这一切,心里也有一瞬间升起了冲动,但是我还是也有很多顾忌。我不敢去追寻未知的事情。

也许在我们的故事中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也许我们的故事会给你警示。我对于机会的态度的确在慢慢改变了,我会尽量在之后的生活中改变自己,牢牢地抓住机会。我希望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也和我的舍友一样去抓住机会,不留任何遗憾。只有抓住所有的机会,梦想才有可能实现。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谢小蓉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