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80

一切万物,都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只为归去时的坦然和无憾。

想要的,不是淡淡一句话就足矣;害怕的,不是闭上双眼就可以逃避;追寻的,不是只要动起来就可以。立下信仰,睁开眼睛,留下脚印。成长,不是说说而已。

打开双眼,印下的是无限的纯净和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探寻。从开始歪歪扭扭的步伐到后来板板正正的背影;从开始咿咿呀呀的话语到后来清楚表达自己;从开始好奇的探索到后来专区的钻研。所有的所有,在岁月的漫风中,依旧有着一丝甜腻的味道。

眯着眼睛,带着不一样的心境来反观这个世界。原来,什么都不懂的背影在我们的记忆中慢慢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我们义无反顾的面孔。我们要做的是,在自己的能力里,做着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事;而又在敢于去接受挑战自己的能力之外的一切,不管结果,我们要的是过程,是阅历。不再是懵懂,而是带着有色眼镜去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地方。风带过,有的不再是专一的甜腻,似乎还有苦、酸、辣。

睁着眼睛,不再是一开始童真,不再是后来的探究,有的是对这个世界的沧桑。看他们的双眼,看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们一生的所有。眼睛是他们与这个世界关联的唯一窗口,有吸入就会有释放。

眼睛的变化,便是成长的代价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陈莉 张瑞袆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