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9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下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学校在信控学院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最新指示精神,部署学校2022年度安全重点工作。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会议。

赵建岭传达了近期教育部、省教育厅、徐州市关于安全工作文件精神,介绍了相关工作的主要任务、具体安排及工作要点,并对学校2022年度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为抓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筑牢学校安全工作防线。二是重视问题整改,做到隐患见底清零。要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重点聚焦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及危化品、治安、消防、校车、食品卫生、实习实训、燃气、建筑施工、安全教育等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治理,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网格化、全员化、全覆盖,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各单位要以今年上级和学校各类安全检查及考核为契机,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扎实工作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保卫处处长宋冰对学校2022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介绍了今年考核较之往年的不同之处。根据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复杂程度不同,今年施行单位分类考核,同时,通过单位自查、专项检查、集中检查、重点督查、“回头看”检查等五个方面的考核,聚焦问题发现、整改、复查全过程,做到阶段性考核情况及时反馈、及时处置,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和过程管理,做到全面精准考核。

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院领导,独立运行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实业总公司等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总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保卫处 张媛媛 瞿望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