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2105

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波致欢迎辞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作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放鸣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8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第三协作组所属十五所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中国矿业大学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放鸣、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参加会议。邹放鸣副主任主持会议。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统筹考虑,纳入学校党委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将其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关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致力创新,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傅国亮主任作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他从明确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明确教育工作的使命、明确教育方针的新内容、明确教育的核心价值、明确大教育观念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他就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创新发展、坚持自身建设、加强舆论宣传。他充分肯定了第三协作组高校凝聚力强、工作水平强、责任心强,关工委工作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并勉励各高校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敢于担当、锐意改革,努力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在助力立德树人中续写新辉煌。

会上,江南大学围绕三全育人、“读懂中国”试点活动、“民族一家亲、关爱育新人”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关工委工作的特色。中国传媒大学从突出传媒特色打造优秀教育实践平台、发挥专业优势深度参与“读懂中国”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关工委重点工作。华南理工大学从明确目标筑牢基础、创新形式拓展内容、总结提升创建品牌等方面介绍了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实践与体会。长安大学从立德说、育人说、舞台说、师长说等方面介绍了积极探索关工委工作添彩增辉不断线的探索与实践。中国矿业大学从规范创建筑牢根基、有机衔接协同共建、凝练特色铸造品牌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的经验与做法。

下午,北京语言大学等十所高校关工委先后围绕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发挥独特优势合力育人、弘扬工匠精神、党建引领关工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19年承办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车纯发表了承办感言。

 

 

 

新闻来源:关工委 孟莉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