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上,有滴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38

清晨,窗上有滴水。

满怀着对这个并不陌生的世界的纯真期待,轻轻推开了这窗。温润的晨光下,这滴水散发着迷人的亮彩。

我知道,这滴水其中的一个水分子,记忆着一个又一个为人知或不为人知的故事。

也许,它曾孤傲组成着高高山峰峰顶的一片雪;

也许,它曾悲痛存在于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在分手转身刹那飞出的泪水;

也或许,同样在清晨,它还是组成着一滴露珠,只不过娴静地躺在娇小嫩芽之上。

很可能,它曾沉默地待在阴冷地下的一具腐尸之中;

很可能,它之前静静地出现在谈判桌上打破肃冷的盏盏温热的茗茶之中;

也很有可能,它曾在千年前,存在于南唐后主李煜饮下的最后的那一杯酒之中。

慢慢地,这滴水,滑了下来,摔变了形。

不知道,下一站,它会在哪里,解愁的酒?情人的泪?江南黛瓦白墙之间的蒙蒙细雨?

小小的水滴里有那么多神秘的故事等你来发现。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新茹 宋明洁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