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传媒初心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450

万法皆生,皆系缘分。就像是高考前还在为了作文而烦恼的我不会知道,自己会遇到传媒这个朋友。从我接触新闻宣传事业到如今,已经过去一年有余。比起很多人,我与传媒的故事甚至还不及其阅历的万分之一,但初心恒在,何惧光阴寸短。

与你相遇好幸运

在我的心目中,传媒像是一个拥有丰富内涵的人物,仿佛世间所有特质都不足以形容。与传媒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前辈的引荐下,那时的我还憧憬着大学的美好生活,对学生组织的印象也只停留在对电视剧中大学生活情景剧的了解。当前辈第一次邀请我加入传媒组织,我脑子里浮现的是我小学六年级作文大赛的获奖证书。的确,传媒给人的印象总是要求文字功底深厚,对于我而言,小学的获奖证书或许就代表着我在文字方面的最高水平。第一次相遇,就这样与传媒擦肩而过。

可缘分是奇妙的,终究我还是忘不了传媒的惊鸿一瞥,想窥探她的全貌的好奇心驱使我成为了一名传媒人。

职责守护初心:唯初心不从众

我从小就羡慕那些有勇气走到台前的人,因为我从来没有这份勇气,即使我渴望着自己能够拥有。我加入传媒组织的初衷是想要遇见更好的自己,没有轰轰烈烈的宏图壮志,只有站在光明角落的小小心愿。加入传媒中心,不仅让我有所成长,使我能够拥有走到人前的勇气,更使我肩负着通过新闻宣传展示青年大学生风采的职责,每每拿起相机,脚步似乎总是沉重几分。职责使我对传媒充满敬畏,同时又让我对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如今自媒体蓬勃发展、人人都可以向全社会发声的时代,传媒人的责任更加重大。在我拥有第一个个人新闻发布账号后,这种感觉尤为强烈。坚持真理,相信事实是我对传媒精神的理解。从事传媒事业,最怕的是在前进中失掉初心,盲目从众。

初心成长记

在与传媒相伴的一年时间,有在考试前还要跑新闻的心塞,也有为了一篇采访稿熬到崩溃,总说做自己喜欢的事不会觉得累,可我觉得累了还坚持走下去才叫喜欢。一路走来,有过抱怨,也有过想放弃,可是想到前面有更好的我在未来等我,所以未曾放弃。我想知道未来我还能在传媒这条路上走多久,只有未来的我知道这个答案。或许我与传媒的缘分在不久后将结束,但幸好初心已成长,即使未来路远,只要传媒初心还在,一路总不会孤独。

未来,我想道一声:传媒你好,余生请多指教。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程维军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