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六届“瓦斯-好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136

颁奖仪式现场

袁亮院士为“瓦斯-好学学术创新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王增国副书记为“瓦斯-好学学业优秀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袁亮院士讲话

安全工程2018级本科生毛佳伟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1月3日下午,学校在镜湖大讲堂举办中国矿业大学2019年度“瓦斯-好学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安全学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安全学院院长王恩元主持仪式。

袁亮院士和王增国副书记分别为“瓦斯-好学学术创新奖学金”和“瓦斯-好学学业优秀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袁亮院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在创新型国家建设背景下煤炭工业应如何作为的思考,回顾了“煤炭精准开采”战略思想提出的过程,指出煤炭行业今后必将走智能化、少人或无人化的路子,形成新的业态和新的模式。他教导同学们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打牢哲学和数理化根基,形成在复杂的情况下迅速决策选择的能力。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纪承宣读表彰决定。安全工程2018级本科生毛佳伟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瓦斯-好学奖学金”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周世宁院士和袁亮院士担任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并纳入学校管理的专项奖学金,主要用于鼓励和表彰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品德优良、成绩优秀、学术创新成果突出的学生。2019年度共表彰优秀学生14人。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程荣涛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