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肠英雄泪——致金庸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60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先生啊,您一走,便再无江湖!

我爱那侠肝义胆,爱那铁血丹心,先生啊,依稀往梦似曾见,心内波澜现,抛开世事断恩怨,相伴到天边。先生啊,笑傲此生无厌倦,斩不断理还乱,滕树两缠绵。先生啊,我念起了您,我沉醉在那刀枪剑影,昂扬热血的武侠江湖,我留念那似是流水,悠悠缠绵的武侠爱情。先生啊,您说这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我最敬爱的金庸先生啊,査先生,我只能与您书中相见。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先生,您给了几代人悠悠侠梦,回想那少林武当,华山峨眉,回想那东邪西毒,华山论剑,回想那聚贤之庄,绝交之酒。万水千山纵横,先生,我忆起了杨过,小龙女,我念起了郭靖,黄蓉,一时间,无忌赵敏、阿朱乔峰、小宝双儿、段誉虚竹、风清扬、王语嫣……多少鲜明的角色涌上心头,多少情节在脑海中浮现,多少热血缠绵的武侠略过心坎。我想起了玉女素心,亢龙有悔,想起了六脉神剑,九阴真经,想起了独孤九剑,兰花拂穴,先生啊,江山笑,烟雨遥,冰雪不语寒夜,感谢您,感谢您给了我们那不朽的武侠,不朽的经典!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您教导我们以国民振兴为己任,多为人民做贡献。您说“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教导我们君子之行,有彬彬之气。先生您说“是非只因强出口,烦恼只为强出头”。教导我们谦虚做人,勿骄勿满。您说“男子汉大丈夫,第一论人品心肠,第二论才干事业”教导我们完善自身,好好做人。您说“世上最宝贵之物,乃是两心相悦的真正情爱”,让我对爱情更加向往。先生啊,您教给我们的道理太多太多,说不完,道不尽,这不朽的武侠也只能在夜里伴灯醉读。

先生,愿为您作拙诗一首,以示心之敬重。

金星涌动风云起,书剑降龙倚天记。

庸书于我旧梦里,铁血丹心英雄气。

走笔半生画江湖,侠骨柔肠心余悸。

好念此心深似海,余生定拜鹿鼎记。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风吹散了堆积黄叶,吹不尽那悠悠侠梦。您的作品影响了几代人,您让十月三十的襄阳城墙上烛光漫天,您让数以万记的人为之痛哭。侠骨铮铮,江湖真情;回忆黯然,英雄落泪。先生驾鹤西去,从此再无武侠,愿您天边安好,来世再续江湖。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曾宇奇摄影:责任编辑:何海明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