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启动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738

开赛仪式现场

我校副校长、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曹德欣发布竞赛赛题

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致辞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曹进德线上致辞

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致辞

与会领导和嘉宾集体启动本届赛事

周圣武教授代表竞赛评审专家宣誓

袁梓航同学代表竞赛参赛选手宣誓

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会长童家福介绍赛事组织情况

开赛仪式现场


5月1日上午,第十九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本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开赛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置在我校南湖校园数学学院A302报告厅。我校副校长、竞赛组委会主任曹德欣,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在主会场出席仪式,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竞赛组委会主任曹进德,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竞赛组委会委员苗正科,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竞赛组委会委员李苏北在线出席仪式。开赛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主持。

蔡世华代表我校致辞。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把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先生题词“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作为办学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与各方面。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始终聚焦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办赛的能力和水平,赛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实践创新教育的品牌赛事。他希望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继续发挥品牌效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不断探索数学建模教育与科技创新的新路径、新模式,不断谱写实践育人的新篇章。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曹进德在线上致辞。他指出,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历经十九年发展,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实践创新的主训场、主赛道。他希望竞赛继续坚持特色,拓展传播范围,建立成果应用转化机制,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希望广大青年树立矢志报国的决心、满怀科学钻研的信心,厚积薄发学以致用,在数学科学、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

田立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长期以来服务国家与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在助力培养大学生的数学思维、提升数学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竞赛在坚守中持续推广普及数学文化,在创新中抓实抓牢数学建模教育。

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集体启动本届赛事。曹德欣代表组委会发布了竞赛赛题;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数学学院周圣武教授,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20级学生袁梓航分别代表竞赛评审专家和竞赛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会长童家福介绍了本届赛事组织情况。师生共同观看了第十九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宣传视频。

本次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区、市)的6000余支队伍、近1.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宋晓秋,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院长江龙及竞赛指导教师代表、部分参赛选手近7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开赛仪式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蒲龙摄影:张驰 蒲龙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