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举办生涯规划与科研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09

1115日,安全学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412举办教授公开课第二场专题讲座,邀请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程远平教授进行了题为“生涯规划与科研素养提升”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安全学院学工办主任于基伯主持,安全学院2015级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本科学生对安全学科发展前沿和学院教授团队的深度了解,安全学院学工办设立了教授公开课专题报告会品牌,邀请学院的教授为成绩达到研究生推免基本要求的二、三年级本科生做专题讲座,介绍团队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等情况。

上午九点,讲座准时开始,程教授结合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和自己指导研究生的经历,通过大量的实例,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安全学科与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生发展出路、安全学科在人才培养上的改革和探索、做好自己的规划四个方面的形势与做法。讲座中,程教授还指导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做好攻读研究生规划、如何选拔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通过哪些合适的渠道加强与教授的联系、如何搜索学术资源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对安全学子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与方向,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以及个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学院和学科发展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于基伯摄影:于基伯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