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29

    东南方的天空骤然闪亮,这时一枚光点从下方升起,直窜天空,又突然炸裂。一瞬间火红色迸发出来,撕开黑暗射向更远的地方。底下的人们一阵欢呼雀跃,喧闹声随风传来,消散在这片土地的上空。

那是自豪的呼喊,那是喜悦的喧嚣,寥廓无垠的天空中,一遍遍荡漾着你响亮的名字:“中国,中国!”

从一九四九年到二零一八年,回望过去的六十九年,从山河破碎到国泰民安,从一贫如洗到繁荣昌盛。今天的中国,是欢欣鼓舞的庆祝,是热情澎湃的激情,是耀眼明亮的红色!

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提出了兰渝铁路的建设构想。外国专家曾惊呼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今,10万建设大军历时9年,终于让山川不再是阻隔。

1932年盛夏,中国首次派君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临时拼凑,成绩也未上榜。而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运动健儿飒爽英姿,让世界看到中国发展的“更快,更高,更强”。

二十世纪末,在外漂泊多年的香港和澳门,终于重回祖国的怀抱,“一国两制”在中国大地上开启了生动实践。而今,东方之珠璀璨依旧,盛世莲花依然娇艳。

时光飞逝,如今的中国正顺应着经济全球化的潮流。缩短时间与距离的高铁,引领全球网络贸易管理发展的支付宝,共同节约资金分享骑行时光的共享单车,规模庞大的网购,已成为外国人最想从中国带回去的新“四大发明”。“一带一路”倡议,也正让世界联系得更加紧密。中国的腾飞,是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是积跬步成千里的决心。

“唤醒了沉睡的高山,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都有青春的力量。”郭兰英用她那细腻的歌喉在《我的祖国》中向我们喃喃诉说着,安宁祥和的土地啊,深深埋藏的却是贯穿整片国土的、生生不息千年的龙脉。歌声环绕在空气中,萦绕在脑海里,才知道江水表面平静,内里却能烧出火焰。

世界上本没有中国,是中国人创造了中国!

无数光束在夜空中摇摆,在那丛中最耀眼的仍然是红,甚至染得天边都是红。是啊,是中国人,将那耀眼的中国红,将整个世界渲染!

开国大典的时候飞机不够,您说飞两遍,现在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要多少有多少。

当年送你的十里长安街,如今真真已是十里繁荣。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这盛世,如你所愿吧。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钱彦多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