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一同成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58

    小时候,在电视里看着主席在天安门上发表令人振奋的演讲,台下人头攒动,欢声一片,五星红旗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艳丽,国歌在众人合唱下响彻整个中华大地,我曾一次又一次地幻想着有一日我也能亲自在天安门广场走一走,在人民纪念碑前高唱一首《义勇军进行曲》……渐渐的我长大了,人生二十年,一年3600000步,羽翼渐渐丰盈,脚步终于可以踏入梦想中的地方,与我亲爱的祖国一同成长。

    2018年10月1日,中国迎来了她第69个生日。今年也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年,踏上了北上的火车,就算是彻夜久坐在车厢内也抑制不住我内心的澎湃。这一个国庆佳节,身处于我们国家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街边的灯仿佛也跳跃着欢度国庆的光芒,就连许多来京旅游的国际友人手中也拿着一面小小的中国国旗,心中的民族荣誉感油然而生,是的,我们不再是曾经那个令人宰割的民族!曾经的几多痛苦,几多屈辱,几多仇恨不再是我们不可言说的国殇,而是我们国家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路途中催人反思、不断鞭策自我成长的永恒记忆。                      

    历史的长河浩浩汤汤,新中国这一路走来的成长历历在目,20岁的我亲历的是祖国母亲1998年到2018年的成长。在我小的时候,中国很简单,在我所处的小小的村里,她就是每家每户大堂墙上挂着的毛主席的画像,每次见到画像我都恭恭敬敬的鞠一个躬,这时的记忆里祖国离我是遥远的,幼年的我心中只有嘻戏与玩闹;长大一点的我,中国很高大,我们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还有祖国母亲60周年大阅兵的伟大时刻,是全世界的焦点,这时的记忆里国家是那个绽放着美丽烟火的国度,强盛的喜悦无时无刻不包裹着我的内心,我享受在这无尽的民族自豪感中,少年的我心中只有自豪和炫耀;成年的我,中国与我一体,我们共同成长,我不再是幼时那个我,以为祖国离我很遥远,也不再是那个不过十岁左右的我,只会沉浸于祖国所给我们的繁华。在我读书越多越了解中国的历史的时候,在我踏入大学第一次使用自己的选举权的时候,在我不断学习行政管理知识的时候,我恍然大悟——祖国与我们是一体的,她并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也不是一个高大上的名词,每一位公民都与国家的未来息息相关,我们不仅仅是旁观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特别是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子,爱国奉献创造新时代融入我们的血液,我们的耳朵不断倾听社会大众的诉求,我们的目光不断追随着国家政局的变化,我们的眼界随着世界发展而不断开阔……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说:“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习近平主席这句话对我而言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喃喃细语,无时无刻都在我耳边提醒我——我与祖国一体,我们一同成长!

    转眼间,祖国母亲69岁了,但她仍与我这个二十岁的青年一般充满活力,我们共同维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共同期待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携手并进创造新时代,我与祖国一同成长,一同强大,一同守护我们的中华子孙!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李蜜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