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张吉雄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4471

日前,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中国矿业大学张吉雄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资助方向为充填开采与岩层控制,资助直接经费350万元。2017年,全国共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8项。

张吉雄教授长期从事煤炭充填开采与岩层控制研究,针对充填开采防控岩层失稳这一科学问题,揭示了充填开采控制关键岩层稳定机理,建立了充填开采岩层控制理论与方法,创新了机械化固体充填与采煤新技术。研究成果在河南平顶山、河北开滦等矿区建立了示范工程或基地。

近五年来,张吉雄教授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授权国外、国内发明专利34件,SCI/EI收录论文7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制定行业标准8项;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及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学术荣誉。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丁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