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应对疫情 提供委托借书服务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为满足临时闭馆期间学校师生使用图书馆纸质文献资源的需求,在持续开展线上纸质图书电子馆藏借阅服务的基础上,图书馆为我校师生提供纸质图书预约外借服务。

图书预约外借服务通过委托借阅的方式实现,即师生在线填写委托借书信息,馆员收到委托信息找到书并短信通知委托人来馆取书。本次委托借阅图书的馆藏范围包括南湖图书馆自然科学图书阅览室、社会科学图书阅览室(Ⅰ、Ⅱ)和外文图书阅览室的纸质图书约81万册。

4月18日到4月20日上午,图书馆共收到106位师生委托借书请求,预约借书240册。馆员收到委托信息后,先行到馆找书并办理好借阅手续,再将图书装袋,方便师生到馆后就可以直接将书取走,既避免了人员聚集,也为师生节约了时间。4月20日下午1点,预约借书的师生陆续到馆取书,馆员们逐一帮助师生核对借阅信息、办理借书手续,现场秩序井然。

在因疫情临时闭馆期间,图书馆馆藏纸本图书数字化平台继续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自3月29日以来,图书馆共审核借阅纸本图书电子馆藏图书6260册,日均借书量285册,很好地满足了师生对馆藏纸本图书的借阅需求。同时,图书馆持续开展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包括新书推荐和专题推荐在内的图书推荐、图书共读等,丰富了闭馆期间师生的阅读生活。

新闻来源:图书馆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