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徐州市高校专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918

大赛现场

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韩锋致辞

开场舞

项目展示

项目答辩

证书颁发

大赛现场

 

近日,2019年徐州市高校专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文明办、徐州市民政局、徐州市慈善总会主办,由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中国矿业大学团委承办。由高校智囊团、社会组织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以及徐州各县市区的社会组织代表和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代表都来到了现场观摩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彩虹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颂贤》拉开了此次大赛的帷幕。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韩锋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徐州市团委一直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动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本次大赛项目覆盖面广、质量优良、主题突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大赛能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做好新时代的志愿服务工作。

经项目申报、校团委预审、专家分类会审、集中研讨等程序,最终评选出的11所高校共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依次进行了项目展示和专家问辩。其中包括中国矿业大学“爱水徐州,点滴彭城”项目、徐州医科大学“绿丝带行动——守护回家的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用心感知无声世界,用爱托起折翼天使”等项目,参赛队伍通过多种形式详细向大家展示了项目的背景、内容、实施计划等方面。评委老师们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更重要的是彰显志愿精神、更好地服务社会。经过各团队的激烈角逐与评委打分后,10个优秀项目入选《2019年徐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库的项目名单。其中,矿大土木学院“徐州贾汪大泉街道七彩社区课堂”矿大学子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项目、环测学院“爱水徐州,点滴彭城”项目和公管学院“官路社区温暖心巢老人关爱行动”三个项目入选优秀项目库。

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开展,为徐州市各高校的志愿服务项目搭建了项目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各志愿服务团队互相交流学习,同时也推进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极大地激励青年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新闻来源:校团委 肖志果 李崔茜 孙林林摄影:李子昂 朱梓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